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共青团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汉召开

  10月30日至31日,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共青团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汉召开,会议号召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跟党走,担当使命建新功,为开创葛洲坝美好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青年工作,深化了共青团改革,发布了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当前,公司进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为葛洲坝团青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中国能建首次团代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思路,葛洲坝集团第一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贯彻中国能建团代会精神,激发青年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听取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担当使命建新功 为葛洲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团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分析了新时代葛洲坝团青工作面临形势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即:把握一个政治原则,坚持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深化两项服务,服务企业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明确三大目标,建设一批富有凝聚力的企业团组织,培育一支富有创造力的团干部队伍,培养一代富有战斗力的葛洲坝青年;做好五项工作,筑牢团员青年思想之“魂”、担起团员青年建功之“责”、铺好团员青年成长之“路”、解决团员青年生活之“难”、夯实团员青年组织之“基”。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师建兴代表共青团湖北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葛洲坝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大胆开拓的进取姿态、敢打必胜的坚定决心,积极投身到国家需要和企业的改革发展中,以青春和热血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中国能建团委书记、办公厅(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宋志强代表中国能建团委对葛洲坝青年寄予四点期望:一是抓牢根本任务,引领青年跟党走,增强政治性;二是抓牢工作主线,组织青年建功立业,增强先进性;三是抓好政治责任,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增强群众性;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全面从严治团,增强战斗力。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领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工作中历练本领,增长才干,用智慧和勤劳共绘美好蓝图。要坚定理想信念,勇立鲲鹏之志,高举旗帜听党话、跟党走;要锤炼过硬本领,勇担责任使命,自觉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从严治团,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集团股份公司第一届团委委员。随后召开的团委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书记和副书记。公司总部及所属企业的12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