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员工作品
今晚这里很“安静”

  编前语:公路工程综合甲级、水运工程材料乙级资质维护,水运工程结构(地基)乙级资质升级甲级是今年设计公司所属试验检测公司首要重任,从“一甲两乙”升级为“两甲一乙”后,既能进一步拓展交通领域市场开发,促进沿海港口试验检测业务获取,更能为企业长足发展、巩固行业领先地位起到重要作用。

  从今年4月底开始,“两甲一乙”资质攻坚任务打响,试验检测公司上下卯足干劲、撸袖实干,白日大干快上,夜里灯火通明,规范一遍又一遍的翻阅,实操一次又一次的演练,面对700多项试验参数,历经200余天的日夜奋战,11月21日,顺利完成了资质等级评定现场评审。作为主力军,材料检测室承担了500余项试验参数认证评审,从复工复产到大干一百天,材料检测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群众、凝聚群众,50余名党员群众日夜兼程、克服困难、有令必达,其中发生感人瞬间,在反复枯燥的任务中,显得格外温情、难忘。

  在资质等级评定现场评审结束后,往日灯火通明的试验楼也“稍事休息”,材料检测支部书记董志广有感而发,落笔千余,分享他的故事。

   

  一切归于平静,这里的夜晚暂时告别了灯火通明,机器轰转,人声鼎沸。

  200年前一个寒冷的夜晚,安徒生在雪茄的明灭之间写下了小女孩与火柴的故事;而在静谧的今夜,透过烟头的明灭,我看到了每扇木门后走出来的熟悉身影,每盏灯光背后的故事,每一寸试验场地上发生的感人瞬间。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我即不会唱歌,也不会作诗,但仍难抑心中澎湃,请允许我用粗陋的文字稍加记录。

  在我们工作最艰难的时候,你从容而坚毅的告诉我,“我是党员,是党龄最长的党员,是工龄最长的职工,是我该担当的时候了”。

  当我们工作岗位调整时,虽然你对原岗位有诸多的不舍,对新岗位有诸多的不适,你却选择毫无怨言,而你角色的转变速度和科室工作的提升速度让我感到无比惊讶和欣喜。

  当我们的工作陷入僵局时,你毅然担当让我们的工作迅速打破僵局,那一刻你再也不是那个在我办公桌前垂泪的女下属,而真正成为我们团队的领队人。

  在无数个加班的夜晚,你的身影始终与大家同在,似乎已让我忘记你还是一个没过哺乳期的年轻母亲。你擦设备、清垃圾、抬骨料,让我丝毫感觉不到你还是个20出头的阳光少年,花季少女。昨天你还在因为工作压力大而哭鼻子,我还没有想好如何开导你时,你已经告诉我哭过就好了,不要担心我,最终的胜利属于我们。

  当你被我的电话从父母的病榻前,从爱人即将远行的车站前,从恋人的烛光餐桌前,从女儿功课的案头又或是儿子熟睡的摇床前叫回来加班时,我正在想如何跟你解释的时候,你平静的告诉我:“大家都在,我也应该在”。

  转运仪器,安装设备时你提方案、谈想法,丝毫看不出你只是一个外聘员工。深夜下班前,看到你去检查各个房间的设备、门窗时,也丝毫看不出你只是一个普通的试验员。

  夜班值守,即便你的小女朋友在室外因为蚊虫叮咬已苦不堪言,你依然坚持做完试验,依然坚持把场地打扫干净。

  在转运堆积如山的骨料时,你瘦弱的身影并不是要告诉我巾帼不让须眉,而是告诉我你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你多铲的每一锹都会让你的同事们省下一丝力。

  多少次强迫你放下手里的工作回家休息时,你总是告诉我“就剩一点了”。只有我提出一起去喝酒放松时,你才会告诉我“难得今天早点,要赶紧回去辅导作业”或是“孩子还在等着喂奶”。

  我说明天要出长差,你们说没问题;我说这个事要快,你们说没问题;我说今天要加班,你们说没问题;我问累不累,你们说没问题。

  正是这些平凡的没问题,最终会换来我们科室的没问题、公司的没问题。